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住建局助企纾困从扶持本地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入手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0-04-08 06:36

荆州市住建局“下沉企业、助企纾困”活动,从有效而有序地推进本地建筑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入手,4月7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到各级各类本地资质建筑企业及其承建项目工地“问寒问暖”、“问诊把脉”,与企业共寻“止损复元”之方,共谋“助企纾困”之策。

李未一行先后来到壹级资质施工总承包企业湖北引瑞建设集团公司及其承建的荆州投资广场综合体项目工地、贰级资质施工总承包企业荆州亿丰建设公司及其承建的景湖•美林悦府项目工地和叁级资质施工总承包湖北民宇建设公司及其承建的纪南•曲池里古建筑专业分包工程项目工地。

通过在上述企业走访、项目实地查看和与现场各方交流,李未一行了解到当前我市本地建筑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虽已热火朝天,但困难与问题依然存在:一是受疫情影响,用工短缺和人员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二是受建设方资金投入和上游建材供应等因素影响,距全面复工达产还有一定差距;三是受疫情影响较长,导致部分项目存在赶工期、抢进度现象,质量安全隐患加剧。

针对调研中了解发现的问题,李未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反复强调:非常时期,企业要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手抓”,要坚持当前利益与长远发展“两结合”,要坚持夺损失与保安全“两不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管控不松;继续严格现场施工管理,工程安全质量与扬尘防治高标准、严要求、重执行;特别要注意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避免产生噪音扰民、环境污染等问题。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在湖北民宇建设公司下沉走访中,李未为该公司以古建筑专业承包优势,站稳专业市场,壮大企业实力的做法点赞。他希望,我市中小建筑企业在建筑业转型发展中,要像湖北民宇一样,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努力向专业承包方向转型,做专做精、形成特色,促成规模,以破解中小建筑企业的开局之困,走出专业承包企业发展之路。他认为,全市几百家建筑叁级资质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在大疫之年,困难之中,应该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借鉴经验,找准方向,转型发展,

李未表示,我局将继续做好“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建筑和房地产业平稳发展”六条扶持措施的跟踪问效、落实落地工作,着力帮助企业止损复元、助企纾困、服务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