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荣获“红旗窗口”称号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人事科 | 发布时间:2020-04-07 15:25

近日,荆州市住建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在市直部门政务服务综合考核中被授予2019年度“红旗窗口”称号,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吴安源被评为“优秀首席代表”,窗口工作人员熊涛、张厚权、欧阳劲松、汪庆华被评为“先进个人”,受通报表彰。

近年来,市住建局坚持从实际出发,打通办事“堵点”和“痛点”,多措并举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流程最简、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审批服务模式。

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我省开通了“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形成了“建一张网办全省事”的大审批服务格局。按照“三级八同”要求,重新编制行政职权通用流程指南,取消、简化一大批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市住建局进驻服务中心事项64项,窗口受理的各类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备案、行政服务等事项16541件,办结率100%。其中房地产开发资质、建筑业资质、工程建设施工许可、职业资格注册均实现无纸化“不见面”审批。

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按照部、省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通知精神,市住建局坚持突破常规、打破原有藩篱,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从而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系统、统一监管方式。由“强调审批,忽略监管”向“规范审批,注重监管”转变,逐步形成“宽进、严管、重罚”的审批监管机制。2019年以来,全市49个工程建设项目进入审批监管系统,60个工业类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证。

平稳承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按照公安部、住建部有关改革精神,市住建局从4月中旬承接我市建设工程建设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主动上门对接,经多次与消防支队、图审机构沟通联系,对承接的事项分类理清、分头接收、分项配套,迅速制定和完善相应政策配套、制定运行流程、组织人员培训,确保平移过渡“接得住、管得好”。全年承接消防设计审查项目85个、验收项目32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