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张红兵同志带队开展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排水口集中整治督办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城建科 | 发布时间:2020-03-25 23:41

2020年3月23日至24日,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同志带队开展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排水口集中整治督办检查。

近年来,市住建局始终把黑臭水体整治作为重点中心工作来抓,2019年底,在收到国家长江办通报和省生态环境厅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带领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住建局,市建管中心、市公用中心等部门,迅速行动,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对护城河、荆沙河、西干渠及豉湖渠雨水排口污水溢流问题进行了新一轮集中排查整治。 3月23日,在疫情后集中返岗的第一时间,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各部门集中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望”。

张红兵同志指出,2019年中心城区7个黑臭水体整治率达100%,进入第三方评估阶段,整治成效明显。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好问题整改销号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巡查维护管养机制,与环保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张红兵同志强调,2020年是黑臭水体示范城市建设验收年,也是三年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攻坚年,要加快水体示范段设计进度并尽快组织实施,同步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主次干道管网改造、企事业单位和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黑臭水体管养机制和绩效考核体系,加快改善城区水环境,努力提升城市宜居度。

市生态环境局水污染防治科、沙市区环保局,市住建局城建科、市公用中心、市建管中心,荆江环境公司,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住建局参加了本次检查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