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助力房屋市政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0-03-24 20:12

连日来,荆州市住建局坚持精准防控疫情、有序推进复工“两手抓”,组成建设工程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检查抽查组下沉工地,一方面检查“两个安全”落实情况,一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24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参加检查抽查组到中心城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实地抽查走访,助力工地有序复工复产。

在荆州之星项目入口,检查抽查组一行自觉遵守工地疫情防控人员要求,进行了体温测量登记。进入工地后,李未一行查看了现场施工准备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了解了项目工人返岗到岗情况和人员进出管理情况。

为了切实做好当前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工作,李未一行与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交流。李未强调:当前,建设项目参建各方要把精准防控疫情和有序推进复工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好安全与复工“两手抓”,做到安全与复工“两手硬”。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和所属单位要切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优扶举措,变坐等为下沉、化审批为服务,主动出击,下沉服务,点对点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产业链和物流链,全力助推房屋市政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市住建局有关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平稳发展的优抚措施推动下,我市建设项目各方主体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全市566个建设项目中的近80%已经先后复工复产,欣欣向荣的建设场面已然恢复,为我市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