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副市长唐炜督导检查中心城区开放式小区消杀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3-13 20:52

3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荆州市副市长唐炜重点督导检查中心城区开放式小区消杀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副局长童克忠全程陪同检查。

在沙市区的塔桥花园和洪家垸小区,辖区政府安排的工作人员正在小区的公共区域现场实施消毒工作,有的工作人员背负喷雾器对公共区域的道路和公共设施进行大面积的喷洒,有的在对楼道的扶手、楼栋的门禁和门把手等人员重点密接部位用消毒水进行擦拭消毒。唐炜同志看到后,对沙市区的消毒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叮嘱辖区负责同志,要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应对措施,要继续坚持,不能放松,一定要坚持对楼梯扶手、门禁按钮和门把手等人员密集接触部位按照相关要求消毒到位,不要让这些部位成为病毒的传播点。

在荆州区的司法巷和三义街小区,唐炜详细的询问了两个小区的消毒工作开展情况,他对辖区负责人强调,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松动,人员的流动将会越来越大,小区的消毒工作更显重要,特别是开放式小区的消毒,这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辖区政府一定要担起主体责任,要克服困难,不讲客观原因,及时调整部署,尽快安排人员和物资对开放式小区开展消毒工作,切不可在疫情防控的最后关头放松思想, 忽视消毒工作,导致出现病毒传播问题。

唐炜还指出,现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各物业小区一定要慎终如始,千万不能松懈,要再咬咬牙,再继续坚持一段时间,严格按照我市的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把小区消杀工作抓实抓细,特别是人员密接部位一定要加大消杀力度,坚决做到决战决胜、决战全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