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总结经验教训 安排部署工作——市住建局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0-01-21 16:32

1月21日,荆州市住建局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住建系统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教训、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主要工作计划任务;宣读了市住建局《关于调整局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人员的通知》(荆建发〔2020〕1号);签订了2020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华主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冰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市住建系统要警钟长鸣,持续不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行业安全、管好企业生产的源动力,至上而下,层层有意识、强意识,从内到外,人人勤作为、善作为,实作为,确保行业安全生产。

二是要落实隐患排查。各负有行业安全生产责任的监督单位,要在本行业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重大风险源、隐患频发点,切实做好找问题、排隐患工作,要进一步督促被监督对象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项目、企业、小区的安全稳定。

三是要做实节间值守。各单位要做实节前单位内部的自查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要做实节中应急值守,值班表、值班人要一一对应,无事报平安、有事快报告,切忌误事;要做实节后干部队伍“收心”工作,部署单位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抓好即将开始的安全生产复产复工,严把复核、审核关,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局安委会成员,以及局属单位安全分管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