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更新>首页幻灯
汤光华暗访督导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4

5月29日,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华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勇参加督导。

汤光华一行先后来到滩桥液化气站改建项目建设现场和黎园小区,检查了滩桥液化气站改建项目建设情况,将该项目图纸与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比对,仔细查看消防设施配备运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按照规定落实登记记录制度,是否视频监控全覆盖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落实。

汤光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常抓不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在老旧小区黎园小区,汤光华详细了解了该小区燃气“三件套”更换等情况,与专业人员一起开展检查,翻看安全检查台账,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

汤光华强调,燃气安全“三件套”的安装,是政府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要加强宣传引导,中心城区要迅速带头摸清燃气用户使用橡胶软管以及橡胶软管存在老化、不合格等安全隐患情况,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组织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各县市“三件套”安装工作的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常态化巡查、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推动县市同步开展,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