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更新>首页幻灯
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7-29 22:51

7月28日至29日,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带队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28日上午,督办工作专班分别赴老旧小区改造、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及物业服务管理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29日上午,督导专班组织召开了重要提案办理督办会。

在督办会上,提案办理主办单位市住建局进行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协办单位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进行了补充发言,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提案人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对两个重要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我市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和引入现代物业管理等方面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离老百姓的要求与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提升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单位和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逐级分解目标任务,落实相关责任,按时间节点盯紧目标进度,全力服务于旧城改造工作,推动旧城改造工程有序实施,确保按时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要强化责任,加强协作。老旧小区改造与提升,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各相关部门要将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和引入现代化物业管理有机结合,定期召开碰头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督办工作进度,解决在工程实施中遇到的问题,统筹推进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要加大宣传,依靠群众。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成效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群众参与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敞开大门,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确保改造效果让群众满意。

四是要加大投入,强化监管。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和建立现代物业管理机制等工作,需要一定的资金的投入,要多方筹措资金,克服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落实不够,或者“就汤下面”的做法。要坚持采取公开招标方式,优中选优的原则,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以最少的资金,办人民群众最满意的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