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更新>首页幻灯
市住建局召开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城建科 | 发布时间:2020-04-01 16:28

3月31日,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主持召开城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城建工作年度工作安排、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和黑臭水体示范城市建设进展,研究部署城市建设全年重点工作。会上,市建管中心、市公用中心、中规院专家组分别汇报了当前重点工进展情况、本年度主要工作安排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张红兵强调,2020年各项工作要突出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一是水环境建设工程要在保质量、抢工期、提质效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市区两级水环境工程建设,红光污水处理厂、黑臭水体示范段建设等市级重点工程务必按期完工,区级雨污分流改造取得初步成效。二是精准破解污水治理难题。加强沿河溢流口日常排查力度,推进厂-网-河一体化运维机制,严格城市排水许可和污水处理监管,逐步扭转环境应急处置的被动局面。三是做好排水防涝应急处置预案。在汛期来临之前要做好城市防涝排渍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设施良好、物资完备,加快荆北复兴大道、沙北明珠大道等易涝点整治,提前采取必要应急处置措施,减少内涝隐患。四是抓好供水管理提档升级。开展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加快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提升城市供水形象。五是规范燃气市场。加快推动液化气供应点建设和气瓶信息化工作,推动燃气市场属地管理体系建设,坚持“疏堵结合”,强化规范行业监管,保障居民用的安心用的省心。

局城建科、市水体办全体人员,市公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中规院驻荆组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