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更新>首页幻灯
市住建局开展春节前城区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城建科 |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5

1月19日至20日,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同志带队开展节前城区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人信汇、中央大道地下商城、方特、园博园、CNG加气站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人员密集场所。对燃气管道、调压箱、灶具、连接管、泄漏报警器和切断阀等设施,通过现场使用仪器对关键部位进行检测,并对管理单位燃气设施日常巡查记录进行了抽查。针对发现的采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燃气设施未设置防撞保护、厨房通风不畅、检查记录不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张红兵同志强调,燃气用户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范,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天然气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用户的安全教育宣传和日常监督工作,春节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对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要安排工作人员实行全天候值守,确保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市公用服务中心要继续开展燃气场站安全检查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住建局城建科、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荆州市天然气公司、津江天然气公司参加了检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