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部门工作>信用考评
我市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发布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物业科 | 发布时间:2023-06-26 12:21

    物业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服务企业服务管理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我市建立了物业服务质量“红黑榜”考核机制,并以此为抓手,充分发挥先进物业管理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激励先进、带动后进,推动全市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提升。


    近期,市住建局结合相关部门反馈意见,根据现场实地检查督查和业主投诉情况,公布我市2023年第一季度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其中,19个小区入选红榜,9个小区被列入黑榜。


红榜


小区名称

物业服务

企业

上榜原因

中豪明珠城

武汉市居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

依据荆州市信用评价系统排名情况,红榜应是信用分值排名前十的物业企业

锦绣华庭

荆州市吉舜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硚房康城

荆州市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湘荆国际城

湖北博森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央华府

荆州市宏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月星华侨城

榕筑(荆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红景嘉园

荆州市城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亚华宝塔湾

湖北万福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长江尚品

荆州市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望江国际

荆州市志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御景首府

荆州市佳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一年内未发生违法违规、违反物业规定行为;在常态化检查中成绩突出,街道社区对服务行为评价良好;物业公司人员行为规范,挂牌上岗;消防设施健全,功能完善,没有安全隐患;在文明城创建现场准备中积极配合;执行物业服务“5341”快速应急响应机制且登记规范。

旺和商业广场

石首市恒锦天苑物业有限公司

一年内未发生违法违规、违反物业规定行为;在日常服务工作中成绩突出,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洁,楼道内无杂物,公共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好;常态化检查中成绩突出,街道社区和业主委员会对服务行为评价良好;对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积极回应,成绩突出。

融建华府

洪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积极配合社区、物管中心创建创建“红色物业示范点”,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建设;

2.保安、保洁工作力度扎实、有效;

3.根据要求每年主动及时更新物业公示项目;

4.积极响应主管部门要求,建立健全消防设施,完善小区基础建设,没有安全隐患发生。

中央天城

松滋市鑫泰阆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小区管理较为规范,服务意识强,能主动配合部门管理工作

百晟首府

湖北福晟物业有限公司

1.获得监利市红色物业示范小区表彰(2022年度);  2.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业主投诉及时解决;

3.对物业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

4.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物业服务费用和经营设施收益收支情况信息;    

5.物业服务项目获得市级行政主管部门表彰;

6.物业服务项目获得街道(乡镇)、社区表彰。

楚韵天下

公安县平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1.积极参与创卫工作;2.服从主管部门、社区管理;3.小区无信访投诉;

 利达学府壹号

湖北利达集团恒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积极参与创卫工作;2.服从主管部门、社区管理;3.小区无信访投诉;4.认真履职做好了相关物业服务;5.对公共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到位;6.参与排涝救灾演练。

红星城市广场

湖北博森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安县分公司

1.服从主管部门、社区管理;2.小区无信访投诉;3.认真履职做好了相关物业服务;4.对公共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到位。

观澜领秀城

荆州市思佳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在创建全国卫生县、社会综合治理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在物业服务常态化检查工作中成绩突出;在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信用等级为甲级,在物业服务中创新服务形式,取得良好反响。




黑榜



小区名称

物业服务

企业

上榜原因

奥园学府里

奥园智慧生活服务(广州)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

该项目1季度各平台投诉占物业类总投诉量的35%。

阳光家园

 荆州市建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依据荆州市信用评价系统排名情况,信用分值排名倒数。

华  城

荆州市富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依据荆州市信用评价系统排名情况,信用分值排名倒数。

中环城市花园

 荆州市中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依据荆州市信用评价系统排名情况,信用分值排名倒数。

香榭丽都

石首市弘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履约能力差,小区内环境卫生差;小区楼道杂物堆放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小区车辆秩序差;物业从业人员行为不规范;对小区业主诉求处理不及时,信访问题反映强烈;公共部位设施维保和管理不到位。

保安商业广场

爱之家物业服务

公司

1.未按物业服务合同提供服务标准 ;

2.投诉率高且问题解决不及时;

3.擅自关停业主水电。

山城御景

松滋市国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服务意识差,消防安全管理缺失。

容城天骄

监利县容城天骄物业有限公司

1.未对小区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影响业主正常使用;

2.未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业主投诉未及时解决,经查证属实;

3.区域内保洁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    

4.公共服务区域内存在堆放杂物现象的;

5.物业服务问题被相关行政部门通报批评。

江陵美园

江陵昌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小区楼栋内杂物及乱贴乱画未及时清理;2.公共设备养护不及时;3.群众反映问题不及时解决;4.群众投诉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