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部门工作>信用考评
2023年荆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红黑榜”(第一期)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建管科 | 发布时间:2023-04-26 08: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关于开展荆州市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综合考评与参建各方信用评价(修订)的通知》《关于强化建筑工程管理新举措提高参建参监各方执行力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以日常监督与信用监管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市场管理,通过树典型立标杆、严打击重曝光,进一步压实参建单位主体责任,结合实名制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扬尘防治、监理月报等要求,现公布2023年第一期建筑市场管理“红黑榜”项目:



红榜



项目一


项目名称

长江大学智慧教学与创新创业中心项目

建设单位

长江大学

施工单位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湖北楚元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工程立面形象好,现场出入口设置醒目的企业标识,绿色仿真草皮+金色字体,干净整洁,美观大方;人员进出采用实名制人脸识别+动态可视化管控。现场文明施工规范合理,外围形象及防护效果佳,场内通道及建筑物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现场材料堆放整齐,分类标识清晰平面布置科学合理。积极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工作,防护设施做到了标准化、定型化和工具化。积极响应省住建厅要求,设置塔吊安拆作业规程安全智能化监测系统。突出防高坠安全管控,临边洞口设置防坠挂点,有效防范高坠事故发生。





项目二


项目名称

楚天都市·御湖一品二期

建设单位

荆州中大豪盛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湖北德馨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质量通病防治措施落实比较到位,充分贯彻《质量安全手册》要求的内容,混凝土成型质量较好,参建各方创优意识较强。




项目三


项目名称

太师渊公园公共人防工程

建设单位

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施工单位

荆州市城发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湖北楚元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质量责任制落实到位,质量控制严格执行“方案先行、样板先行”,管理体系健全,各工序检验批的隐蔽验收工作落实到实处。








黑榜



项目一

项目名称

荆李路(引江济汉渠—西环路)道路及地下管廊工程

建设单位

荆州市信建建设发展有限中心

施工单位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中南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安全隐患问题较多。




项目二

项目名称

中国石油荆州分公司立新加油站拆迁重建项目

建设单位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荆州销售分公司

施工单位

武汉新科世纪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中国石油涿州华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在施工期间,未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文件要求,未将工资支付管理录入监管平台,未进行用工实名制登记。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法律法规要求,未提供扬尘防治方案,在施工场地堆放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进行裸土覆盖,施工作业期间未采取降尘措施。




项目三

项目名称

鼎仁•荆蓉府

建设单位

荆州万轩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四川鼎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湖北楚元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未到岗履职,深基坑施工未设置临边防护,未严格落实施工前技术交底制度,施工现场垃圾乱丢乱放。



项目四

项目名称

荆州市福建商会闽商大厦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荆州市鑫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湖北鼎晟达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宜昌宏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现场管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基坑临边防护局部缺失,上下爬梯设置不规范,数量偏少;基坑周边集中堆载钢管等建筑材料局部荷载过大;现场临时用电存在一闸多机、线路乱接乱搭等现象,圆盘锯等机具设备未设置防护罩。


来源|建管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