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部门工作>曝光台
关于两家房产中介机构典型案例的通告(2019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 | 发布时间:2019-12-26 09:36

近几个月来,荆州市住建局根据省住建厅联合六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活动的相关要求,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为了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保护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现将两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沙市区美乐美家房屋咨询部提供房屋交易居间服务时未对房屋信息进行核实,在因房屋手续不全而无法过户的情况下,拒绝向购房人退还“购房意向金”,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为此,我局约谈了该中介机构负责人,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向购房人全额退还了所收款项。

2、沙市区荆楚我爱我家房产信息咨询北湖路店提供房屋交易居间服务时,在因房主无力偿还房屋贷款而无法过户的情况下,强迫购房人为房主垫付贷款,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为此,我局约谈了该中介机构负责人,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向购房人全额退还了所收款项。

市住建局要求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引以为戒,主动对照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自查自纠;同时,在经营中严格依法依规,自警自律,自觉维护行业和市场的正常秩序。我局将持续加大对住房租赁中介市场的巡查力度,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人员将严肃查处。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2月25日


打印|关闭